-Quote-


130116

"I do [think Snape is a hero], though a very flawed hero.
An anti-hero, perhaps.
He is not a particularly likeable man in many ways.
He remains rather cruel, a bully, riddled with bitterness and insecurity –
and yet he loved, and showed loyalty to that love and, ultimately, laid down his life because of it."

-- J.K. Rowling

Friday, February 22, 2013

一万年太久,就爱我,现在。

是命定之爱,所以逃不过。却永远只在失去之际,方知情深。
认了,爱了。
多久?她问。
一千年。一万年。他答。
一万年太久,就爱我,现在。
-----杨丽玲《i周刊:影议馆,西游:降魔篇》

看完《西游:降魔篇》,我决定,把《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大话西游之仙履奇缘》挖出来重看!

西游真的不错
可能拍摄手法不是那么熟练
但是对于西游记的妖人有了新的解读
而且选角挺成功的(不过猪八戒太恶了!!)

星爷虽说不可能被超越
但文章的表演可圈可点
在上一分钟观众还在因为电影桥段笑弯腰时
在下一分钟他崩溃地大哭 因为没办法救更多人而自责不已时
又能把观众的情绪拉回来

黄渤的演技真的很精湛 时而喜感时而令人毛骨悚然
其他的版本因为孙悟空是重点所以通常放大的是他调皮捣蛋的那一面
这个版本是比较realistic的 显现了他妖人的本质

罗志祥也不会突兀
 空虚 X 肾虚 那段节奏抓得很好

当然最爱的是舒淇
打起架来架势十足 出拳特美 帅呆了
在月光下跳舞真的很美
有了片源后到时我应该会狂截图

因为比起特效妖怪打架 对我来说这部戏主要还是看情
即使知道结局注定悲剧 离别到来时还是会难过
会觉得诀别那一段太仓促 虽然依然让我落泪
不过觉得还没来的及真正feel the moment就被拉到下一段了
也不是说不好 导演可能不想要这段太矫情吧

No comments: